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拟用无动力滑翔伞 南京小伙将驭风滑翔飞越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中国首次无动力滑翔伞飞越长江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阅江楼召开。记者获悉,南京小伙子苏黎明将采用无动力滑翔伞飞越长江,如成功会创下两项全国纪录。

  据介绍,此次滑翔活动定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滑翔地点选在南京长江大桥以西5公里区域内,采用直升机垂直起吊。届时,在江北,直升机将用绳索把苏黎明及其
滑翔伞折叠伞包悬挂于下方,待上升至一定高度后,直升机空中悬停,滑翔者启动人机分离装置,滑翔伞瞬时打开,滑翔者借助江面气流,操纵滑翔伞无动力飞越近2公里长江江面,到达阅江楼景区指定地点着陆。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苏黎明是一个短发小伙子,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南京人,出生于1978年,7年前开始接触滑翔伞运动,目前就职于一家航空俱乐部。

  组织者会上透露,苏黎明将要进行的飞越长江行动,挑战性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在人与直升机分离的瞬间,滑翔者必须精确开伞,如出现无法开伞状况,就意味着低空自由下落,要迅速启动应急救生方案;在江面滑翔时,如果飞越者面对混乱的气流没有控制好,就有可能迫降江面,飞越失败;着陆时,滑翔者以约110公里的时速驭风而下,要降落到较小的指定地点,难度系数很大。组织者还称,如果此次滑翔成功,苏黎明将成为借助无动力滑翔伞飞越长江第一人,并开创滑翔伞从直升机上起飞的中国纪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外宣办、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并作为江苏国际频道开播两周年及长江国际电视联盟成立一周年的大型庆典项目推出。

  南京另一位资深滑翔爱好者听说这一消息后对记者说,采用类似方式滑翔的,至今只有奥地利运动员麦克·昆一人,其于2003年以此方式飞越了英吉利海峡,又于今年用31次起落成功穿越欧洲大陆。苏黎明此次尝试,“胆子蛮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