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五华区:外来妹工作出色可获巾帼建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1 云网

  五华区妇联将制订奖励办法

  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急诊部2楼,穿着工作服的邓清莲正忙着换垃圾袋。在这里工作的6年中,她为十几万病患提供了护理清洁服务,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肯定。记者从五华区妇联了解到,今后,针对邓清莲这样在各行各业中作出优异成绩的外来务工妇女,将制订外来务工妇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奖励措施,进一步提高其社会、政治地位。

  43岁的邓清莲来自昭通镇雄,丈夫、公婆等4个亲人相继去世,现在上高一的儿子是她惟一的生活希望。6年来,她扫秃了近200把扫把,用烂了200多把拖把,清理了20000多袋垃圾,但她任劳任怨,言语朴实的她表示做一行就要做好。每个月,她辛苦赚来的500多元工资有一半要寄给家乡的儿子上学、生活。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有很多像邓清莲这样的母亲、妻子、女儿,因为经济上的贫困,她们从家乡进城务工,做着城市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帮补着家乡的亲人。与此同时,她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也赢得人们的尊重。随着五华区外来务工人员教育服务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实施,五华区妇联将专门针对区内进城务工妇女制定一系列奖励办法。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进城务工妇女多数来自偏远贫困山区,文化低、社会阅历浅,来到城市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五华区妇联接到的来信来访中,有15%是进城务工妇女,她们反映的问题大部分为家庭暴力、被抛弃等。近两年来,该类问题呈上升趋势。区妇联主席李玉明在此呼吁这些姐妹,妇联是妇女之家,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也可向区、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妇联组织寻求帮助。此外,姐妹们也要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多参加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组织的各种法律、技能知识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加有效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罗南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