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起申请低保 9成应届生不愿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14 西部商报

  日前,中组部、教育部等14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今年9月1日后仍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可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民政部门还要给短期内无法就业或就业后生活有困难的毕业生,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兰州市民政局低保处罗处长介绍,目前,兰州市将大学生一直按家庭人口计算,并
没有单列出来。如果该大学生家庭生活水平低于兰州市最低生活水平208元时,该家庭可以按相关程序进行申请。 据了解,我省将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以保证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最低生活保障。

  9成大学生碍于面子不愿领低保

  记者在对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走访调查中发现,有9成以上的毕业生表示不会去申请领取低保。小陈是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她告诉记者:“低保是用来给那些家庭生活困难的人最基本的保障,就算找不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也不会去领低保。”

  申领低保首先要向社区提出申请,然后社区进行公示,这样的公示要进行三次,这也成为许多大学生不愿申请低保的原因。小胡2005年从西安某大学毕业后回到兰州,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他告诉记者:“本来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就已经很没面子了,再去为那一两百块钱的低保被公示,那不是更丢人吗?我是不会去领的。”

  兰州市民政局低保处的罗处长表示,该政策只是“兜底”,实际上并不鼓励大学生领取失业低保。(王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