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镇同里古驳岸发生大面积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吴明明 王彪

  晚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 8月24日零时45分左右,吴江市千年古镇同里古镇区一处沿河古驳岸发生大面积坍塌,塌方长度约有15米长,河对面驳岸也出现损坏,岸边一处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民居也出现裂缝和沉降。事故发生后,6家住户被及时迁出妥善安置,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塌方前,水利部门正在施工,当地居民反映,可能是施工挖的太深损坏了驳岸基础造成塌方。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积极组织抢修坍塌古驳岸。

  ■百年古驳岸夜间坍塌

  当天,记者接到反映后来到同里古镇,在古镇富观街上看到了这处坍塌的古驳岸,临河驳岸边上一条小路出现大豁口,交通受阻,具有历史气息的古条石和砖块凌乱不堪,河两边的驳岸都被钢管和木头顶着,工人们正在抢修和加固。据了解,坍塌的驳岸长度约有十五六米,深度达4米。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驳岸坍塌前,水利部门正在对河道进行整治施工,据说要在这里建造一个水闸。

  ■居民半夜惊魂跑出家门

  “当时真是危险啊,如果不是及时发现跑出来,肯定会出危险。”原住在正在拆除古民居里的几户居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半夜时分,当时他正睡在床上,突然感觉房子一震,就赶紧和家人爬起来往外跑,发现是驳岸坍塌了,于是及时通知了邻居,并报警。

  据当地居民反映,这处民居至少有上百年历史了,居住着7户人家,这次发生事故让他们很是后怕,后来镇里及时行动把他们妥善迁出安置在旅社暂住。

  ■水利部门:“比想象中厉害”

  同里水利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施工是经过专家论证的,当时也预测到可能发生的问题,但没有想到会这样厉害,比想象中厉害了,现在他们正在及时组织抢修和加固。同时,同里镇政府负责人也表示,受影响的居民一定会被妥善安置,同时还将在驳岸修复后对古民居实施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