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卫生部门辟谣:未发现霍乱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日一些手机短信谣言,北京市卫生局予以辟谣澄清:北京没有霍乱疫情流行,也没有因食用淡水鱼、虾等水产品引发的霍乱病例,居民不必恐慌。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说,目前,北京市市场销售的水产品均在食品监督部
门和卫生防疫部门的严密监控中,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将防病关口提前,加强对水产品等容易引起腹泻食品的检查,每周都要对集贸市场、超市和餐馆的水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全部封存销毁。目前并未发现霍乱病菌在北京市面上销售的水产品中流行。

  针对近日社会上流传的“北京有霍乱流行,提醒别吃淡水鱼”手机短信,北京市卫生局26日还与移动通信运营商合作,向常用手机发出100万条辟谣短信,告知公众:“市场销售的水产品均在严密监测中,未发现因食用淡水鱼引发的霍乱病例。夏秋季仍须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

  赵涛介绍,2005年北京市卫生局重新制定了《北京市霍乱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目前全市300多家大中型医院都设立了肠道门诊,所有的腹泻病人都要接受痢疾、霍乱排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