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旱区高温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四川省气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8月27日至9月2日,川中、川东和川南地区仍维持晴热少雨天气,将再次出现35至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旱情会进一步加重。

  截至8月26日,四川还有36个县(市、区)的伏旱在持续,主要分布在遂宁、广安、
南充3市和达州、巴中、内江等市的局部地方,旱期在30天以上的有32个县(市、区),最长的已超过两个月,抗旱减灾任务仍十分繁重。

  自8月中旬以来,四川降雨增多,局部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使全省伏旱范围明显缩小。然而,前期降雨的空间分布严重不均,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地区降雨较为集中,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历年同期仍偏少3成以上,其中,遂宁、广安、南充等市大部分地方偏少6至9成。

  有关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雨较多的地区江河来水会有所增加,应注意预防局部洪涝和地质灾害发生。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适度蓄水,加强渠道维护和提灌工作,以利于抗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