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9日数十万人将正式静坐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报道

  今天下午2时,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将会在凯达格兰大道前召开记者会,亲自对外宣布倒扁行动静坐的时间。据悉,9月1日倒扁总部各项物资装备将进驻凯达格兰大道,9月9日正式静坐。

  数十万人的倒扁静坐活动,一坐就是十天半个月,如果没有完善的后勤补给作业,恐怕会影响倒扁静坐成效。目前施明德办公室已经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

  施明德倡议“环保静坐”

  为了因应数十万人在凯达格兰大道上静坐,倒扁总部目前正在加紧后勤补给的脚步,总部内不但有义工妈妈组成伙食团,还考虑与工厂签约,制作三明治供民众使用,而发言人贺德芬也表示,帐篷、厕所都安排好了,但物资非常多,已经摆不下,因此希望民众把东西送到现场。

  根据倒扁总部的估计,一旦活动开始,可能同时会有20万人一起静坐,吃喝的问题必须解决,施明德打算要办一场有史以来最干净的抗争活动,现场只提供三明治,取代容易留下垃圾的便当;另外,还呼吁民众带环保杯来装水喝。

  倒扁总部也已规划在凯达格兰大道上,除了最主要的静坐区,还会设立哺乳区、许愿区、餐饮区甚至宗教区。从食衣住行到育乐,要凝聚民气长期抗争。

  火箭筒攻击扁官邸?

  倒扁活动箭在弦上,网络上传出有抗议人士表示要以火箭筒攻击玉山官邸,陈水扁所居住的玉山官邸如临大敌,大批军警到场戒备,拿着手电筒和侦测器紧急进行地毯式搜索,草丛、墙角,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放过。

  此外,网络上流传一封恐怖攻击电子邮件,邮件中指称已经在台北火车站安置一枚炸弹,将在26日晚间11点钟引爆,台湾铁路局在26日下午4时10分已经搜索过一次,26日晚再出动警犬进行第二次搜索。台铁已成立甲级应变中心,约27日凌晨台北车站封闭进行清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