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4名外籍人士获永久居留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 陆慧 通讯员房杰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上海公安机关获悉,自2004年8月出入境管理局开始受理外国永久居留申请以来,已有400多名外籍人士办理申请手续,224人获得永久居留证。至目前为止,上海的“绿卡”首次申请受理量及颁证总数均居全国首位。

  224名获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士中,投资、任职人员及其家属占23.2%,特殊人员及其家属占4.9%,家庭团聚类人员占41.5%,原定居上海的侨民,换发永久居留证的占30.3%。

  “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外国人在居留国享有永久居留资格并合法居留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分为5年有效和10年有效证件,证件到期、遗失、损坏等可以申请换发或补发。

  拿到“绿卡”的外国人,便获得了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再办理签证手续,凭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即可出入境,且在中国居留期间,长期居留地、工作地等情况发生变更的,不必办理有关审批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