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严查烟花爆竹非法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针对上一阶段的全国安全生产情况,8月28日国家安监总局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建议。

  (一)针对贵州纳雍县贝勒煤矿“8.23”救护大队在实施密闭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情况,建议下发通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特别是在实施救护过程中,要制定并实施详细的应急救援预案和严密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救护队员安全知识及其技能培训、演
练,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二)针对近期基建矿井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要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煤矿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精神,对违反“三同时”开工建设,违规施工的要坚决责令停建整顿,严防基建矿井在施工中发生重特大事故。

  (三)针对水电站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对水电站的安全监管,督促各地加强安全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非法违法建设施工行为,防止水电站发生重大事故。

  (四)针对近期烟花爆竹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非法、违规生产烟花爆竹企业和非法小作坊的行为,防止烟花爆竹发生重特大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