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飞机机场剐碰 上午开始定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48 法制晚报

  

俩飞机机场剐碰

  被剐碰的两架飞机停在停机坪上昨天上午 东航一架出港飞机和南航一架进港飞机剐碰到了一起 事发后被延误的旅客每人获赔100元

  俩飞机机场剐碰 上午开始定损

  业内人士透露 事故可能是飞机塔台调度与机组之间沟通出现问题 目前维修人员正从广州赶往北京

  本报讯(记者 王佳)昨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东航一架出港飞机的尾翼和南航一架进港飞机的大翼剐碰到了一起。事发后,因事故而被延误的东航旅客,每人得到了100元的补偿。

  由于发生了剐碰事故,两架飞机都不能再进行任何飞行,12时左右,东航的工作人员将乘客的行李以及飞机上的货物卸下,乘客被安排进机场休息,两架飞机被拖到维修地点进行维修。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11时左右,东航的MU5178航班与南航的CZ3101航班在首都机场地面滑行时发生剐碰,东航客机的垂直尾翼和南航客机的右大翼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两架飞机所执行的北京—宁波和北京—广州的航班都被延误。

  东航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机场预订了宾馆,安排旅客休息。同时,东航在其总部召开紧急会议,从上海急调一架同机型的飞机到首都机场,将MU5178航班上的135名乘客全部转移走,“下午3时30分,飞机从北京起飞。”

  “由于此次航班延误已经达到4小时,按照相关规定,我们给每名乘客100元作为补偿。”记者了解到,由于东航在订餐时比较突然,从订餐到送餐一共一个多小时,部分旅客情绪比较激动,与地勤人员发生争执,一名工作人员的眼角还被划伤。“在我们经过道歉后,旅客表示理解。”

  两架剐碰飞机上午保险定损

  本报讯(记者 王佳)昨天因剐碰“受伤”的两架飞机,今天上午开始进行定损。上午10时,记者了解到,东航和南航正在急调相关维修人员来京。

  据悉,两架出事的飞机分别停在距离昨天事发地点200米的机场西停机坪上。两架飞机中,东航的损失较小,只是飞机的垂直尾翼受损,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开始进入维修程序,同时有保险公司来进行定损、赔偿。

  “南航的飞机就没那么幸运了。”南航有关人士说,因为被剐飞机的右侧大机翼被撞出一个大口子,该公司在北京没有维修能力,现在大批飞机维修人员正从广州往北京赶。

  “上午的时候,保险公司已经开始进行定损。”南航有关人士说。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今天上午表示,由空客总部派来了两位专家与中国公司的相关部门人员一起组成了工作小组,到首都机场协助东航评估此次剐碰的损失。

  而波音方面介绍,首都机场也有驻地专家,“一旦评估完成,2个小时内,所需零部件就会运抵机场进行维修。”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及定损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此外,一位民航业内人士透露,一般两个机坪的停机距离是按照飞机的左右两端机翼距离再多出7米而施划的,所以一般情况不会出现飞机相剐碰的事情。“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可能是飞机塔台调度与机组之间的沟通出现了小问题。”他说。

  对于这位人士的说法,民航华北局给出的解释是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但不能排除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