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八区路边停车位 还剩32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50 法制晚报

  市交管局5月开始整顿静态交通秩序记者上午采访时获悉

  城八区路边停车位 还剩32000个

  本报讯(记者 白冰 )5月份本市交管部门开始逐步取消全市78条主要大街的占路停车位,记者今天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还有路侧停车位41341个,分布在全市
18个区县的非主干道和胡同内,城八区有32000余个。

  “78条主要大街的占路停车位在年内都要取消。”今天上午,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交管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4万余个停车位,这位负责人表示,停车位分布已经基本上没有分布在主干道上的了。记者了解到,所谓主干道,就是指双方向有三条机动车道以上的道路。

  记者计算了一下,目前,这41341个路侧停车位主要分布在城八区,共有停车位32000余个。而分布的地点,以东西城来说,以胡同或者毗邻主干道的次干道居多。如西城区宣内大街等,而一些胡同的路侧停车位,也已达到了上百个,比如说西城区的辟才胡同就有路侧停车位110个。

  交管部门介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75万辆,机动车随意停放、占压步道、停车不入位,自行车乱停乱放、不停入停车架、占据盲道等违法停车现象却屡见不鲜。这些违法行为易导致由乱致堵。

  而不久前,交管部门公布的十大违法行为排行榜上,违法停车的行为仅次于超速行为,排在第二位,很短一段时间内就有2万余起。在5月份的静态交通秩序整顿中,交管部门虽然取消了主干道的路侧停车位,但是,也考察了所有能停车的次干道包括胡同在内,最大限度地增加了一些路侧停车位供市民停车。此外,在一些确实不能取消停车位的主要大街上,交管部门还根据车流变化设置了限时停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