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16条公交线正式开通 方便65个小区居民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06 首都之窗

  8月26日,方便65个小区居民出行的16条公交线正式开通。由于相当一部分居民对这些线路不太了解,乘车的人并不多。

  8月27日早晨8时35分,一辆441路公交车从城铁龙泽苑站出发,开往终点天鑫家园站。全程共有20站,最多时只有4位乘客,很多站都没有乘客上下车。9时40分左右,车从天鑫家园站往回返,车厢里依旧空荡荡,没超过5位乘客。

  “线路刚开通两天,很多乘客还不知道,再加上是周末,肯定人少。”一位工作人员说。此前,公交部门更改了“城铁临1”、“城铁临2”等公交线路的路号,随着路号的改变,这些线路也从月票无效变成月票有效。一些乘客还不清楚这一变化,所以车来了也没敢上。

  为确保16条线顺利开通,公交部门从其它线路调用了司机和机动车,仅开往回龙观地区的441路、442路、443路和444路就从原来的10多辆车增至现在的36辆,其发车间隔也从原先的30分钟大大缩减至现在的“高峰不高于5分钟,低峰不高于8分钟”。由于多数司机是从其它线路抽调过来的,而所有线路又实行无人售票方式运营,怕不认路,司机们人手一份行驶线路图,生怕开错了地儿或报错了站。

  目前,公交部门正在对乘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研。针对有乘客提出的加车、改站名、延长运营时间等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待这些线路运行一段时间后,将在方便乘客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贾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