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9成民众认为治安没改善 半数民众盼苏贞昌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半年前上任时曾宣示“半年之内,如果全民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起来,我苏贞昌辞职下台,并且永远退出政坛”。然而据台媒最新民调显示:仅1成台湾民众认为台湾治安有所改善。

  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显示,60.2%的受访台湾民众认为治安状况和半年前差不多,29.6%的民众认为治安比半年前还要差,仅有10.2%的受访民众认为治安有所改善。

  政党倾向为泛蓝的民众认为半年来治安好转的比例为3.4%,认为治安变差的比例为35%;政党倾向为泛绿的民众认为半年来治安好转的比例为23.5%,认为治安变差的比例为11.8%。

  由于近年来台湾诈骗犯罪盛行,不少台湾民众都有切身之痛,因此在受访民众当中,高达27.3%的民众表示“诈骗”是他们最担心的犯罪方式,其次是抢劫16.1%,第三是毒品13%,第四为绑架12.7%,其他依序为命案9.4%、性侵害8%、黑枪5.9%、窃案3.9%、色情1.1%。

  由于绝大部分台湾民众认为治安并没有改善,于是台媒对于苏贞昌是否应该实践诺言、辞去职务并退出政坛也作了相关统计。结果显示,有近半数(48.7%)的受访民众认为苏贞昌应该实践诺言,立刻辞职下台。(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