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电话号 燕郊卖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41 法制晚报

  当地不再发放北京号码 为了享受“市话”待遇 不得已从个人手里高价购买

  北京电话号 燕郊卖四千元

  买者多是单位和北京人 通过个人买号不能过户 网通公司称 转让与公司无关

  本报讯(特约驻燕郊记者 王永生)“通讯部门早已经不再放北京号段了,想在燕郊买个北京号只能通过个人,但价钱特别贵,基本都是3000元。”燕郊的北京移民王先生说。

  近日,记者了解到,燕郊的一些个人开始做转让北京电话号的“买卖”——在网上以及街头的一些广告上都能看到卖北京电话号码的“广告”。

  北京号“一号难求”

  据了解,在燕郊共有河北和北京两条电话线,当初在燕郊有北京的6159局。走在燕郊的大街上就会发现,一些公司的电话以及一些地产广告等都是北京和河北两部电话。“因燕郊国家中直单位多,以前国家电信部门放了一批北京的电话号码,后来国家规定,不再给燕郊放北京号了。”燕郊网通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

  个人转让价钱“黑”

  据调查,燕郊的北京号现在基本都是私人转让。昨天,记者以买电话号的身份拨通了一个卖主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号码是6159****,3000元钱带扯线安装,不能再低了,户名变更不了,只能用原户名。”在燕郊某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一个转让北京号码的信息,卖主竟要价4000元,而且也标明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使用的电话还是原来的户名。

  “千金”抢买北京号

  虽然3000多元的价格贵得离谱,但是还有一些买主“抢”北京号。买主中北京人和刚开公司的老板占多数。北京某公司刚刚在燕郊设立业务部,他们花3000元装了一部北京的电话。“每天与北京那边联系业务非常方便也很划算,而且是按市话算,如果装河北电话就算长途了。”一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一家公司的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打市话3分钟之内是两毛钱,之后多一分钟加一毛钱,打10分钟还不到一块钱,而长途IP就得3块钱,公司业务电话不计其数,不到半年这买号的费用就省出来了。”

  通讯公司说法

  网通公司称

  只受理交费和维修业务

  燕郊网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受理北京号的交费和维修业务,至于个人转让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另一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号现在已经不能过户了,交费时候说一下原户名就可以。”

  一卖主称,“3000元还负责接线,有的小区比较远,也耗费不少钱呢,对于急需北京号的人不算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