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班族青睐“拼车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09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哈尔滨市最近出现了首家提供合伙“打的”服务的“拼车公司”,受到市民特别是上班族的青睐。

  这家“拼车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性质是营运性出租车公司。其业务主要是把起始地和目的地相同或大致相同的乘客组织起来乘坐同一辆车,费用共同承担。公司首先把乘客的乘车时间、地点等信息记录下来,然后进行分组“拼车”。

  这位工作人员说,合伙“打的”一方面解决了部分高峰时段市民打车难的问题,同时也为乘客节约了费用。比如,乘车距离在4公里以内每月费用160元左右,平均每天五六元钱,比单独乘车节约了很多。看中这项业务的主要是“上班族”,对他们来说,合伙乘车花钱不多又能享受“专车”待遇,比自己养车更划得来。

  范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