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旅店西站揽客投宿人夜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出站时说好20元一张床位,被拉到小旅馆后才发现,一张床要睡两个人,每人还要交50元床位费,深更半夜不交钱连门儿都出不了——昨天,数名客人同时投诉了西站前揽客的小旅馆。

  遭遇半夜身陷小旅馆

  提起当晚的遭遇,东北来京的于先生气愤地说:周五晚9时左右,天空正下着小雨,刚下火车的于先生走出西站时,一名中年妇女向他介绍一家“国营”旅馆:一张床位5元到20元不等,设施齐全,专车接送,五六分钟即可达到。

  于先生随中年妇女上了中巴车,车上已有好几位乘客。“车开了好半天,才把我们拉到一处平房区。”于先生说,下车后他们被带进地下室,他觉得条件不好想离开时,门口却多了几名彪形大汉。一番恐吓后,大多数人抱着凑合一晚的想法住进了这家旅馆,两个男青年因为不愿意,当场被打了几个耳光。“旅馆说因为下雨床位紧张,一张床非让住两人,每人还要收50元。”于先生说,进房后很多人打算付完房钱就离开,却遭到店方拒绝,理由是怕被人看到会影响旅店生意。“我想去买瓶水也被拒绝,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直到凌晨3时他们才以看升旗为由逃出了这家旅馆。

  暗访黑旅馆站前揽客猖獗

  昨晚9时,记者乔装成旅客来到西站北二出口。刚刚走至电梯处,一位身穿绿色T恤衫的男子便主动上前询问记者是否住店。“普通间40元一人,标准间160元一间。”记者表示太贵。“旅馆就在站内,多方便啊!”绿T恤说,“现在黑旅馆那么多,在站前广场上揽生意的,旅店不是在郊区就是在地下室,没我们这儿方便。”到了北广场,见记者依然没有要住的意思,绿T恤走到一个穿着蓝衬衫的中年男子身旁,迅速与对方交换了眼神。片刻,蓝衬衫就朝记者走来,笑眯眯地说:“两位住店吧?便宜,就在南广场,有车免费接送。”

  蓝衬衫介绍,房间的价位从20元到300元不等。见记者又返回了西站北广场,蓝衬衫一直跟随记者并不停地劝说记者住店,最后见没有成效才悻悻地离开了。

  记者又来到北一出口,经过售票大厅时,发现多名中年妇女正站在门口揽客。一名东北妇女热情地介绍了旅店的价位和条件:普通间20元一个床位,标准间100元。

  10时50分左右,记者跟随这名妇女走向停在南广场上的一辆灰色小面包车。开车前,记者提出要求,如果看房不满意,要坐这辆车回到南广场,对方满口答应。车最后到了甘石桥附近的一家招待所。进门后,接待员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你们两个住普通间吧,条件好,40元一个人。”“刚才说的不是20元吗?”“40元是两人间,20元是四人间。”接待员回答。

  一进20元一间的普通间,刺鼻的霉味儿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挤了4张单人床,屋内连窗户也没有。记者表示条件不好不愿住,并要司机送自己回西站。司机不悦地说:“你以为车是白坐的!要走得把车费留下。”一番争执后,记者才得以离开这家招待所。

  说法遇到“黑旅馆”可报警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西站公安段,李警官表示,公安、工商和城管部门经常在西站一带进行联合执法,西站周边的几个广场均设有流动的城管执法和民警巡逻车,乘客遇到“黑旅馆”可及时报警。

  叶晓彦刘琳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