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桥市场腥味盖海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说起红桥市场,人们自然联想起珍珠、海鲜。这些跟海水有关系的商品不仅给北京带来了海内外的游客、商机,同时也给红桥一带带来了粘脚的脏水和腥臭的"海味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红桥市场,市场前倒是干干净净,可南北两侧和身后却是另一番景象。北侧是法华寺路,不到300米长的路两侧停满了机动车,停车线内停了一排,线外又
停了一排,本来不宽的路更窄了,小轿车错车都很难,路的西路还停了十几辆等着拉活儿的三轮车,横七竖八地挤在路当中,把路口快封死了。路口内南侧是一个工地,在工地的围挡外,堆了十多袋垃圾,阳光一晒,臭气熏天。在路中段北侧是另一个海鲜市场,市场门口有许多摆摊的小贩,卖螃蟹的、卖鱼的把人行道占满了,养着海鲜的海水洒了一地,把人行道弄得又脏又黑,有的道砖已被海水腐蚀得没有了花纹,人行道下的雨水井已被塑料袋等垃圾堵了个严严实实,行人从此经过,都得"咕唧咕唧"踩着粘脚的脏水。

  红桥市场身后有一条不宽的小路,本来是通往市场停车场的,但它的东侧停满了车辆,西侧四五米宽的人行道被小贩们占用,成了放海鲜的货场,堆着上百个白色的箱子。记者在这条百米来长的路上排队等了10分钟才到了停车场。在市场东面的体育馆西路,乱停车的现象也很严重,而一些拆了一半的平房也成了垃圾场,不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虽然这条路是单行线,可因乱停车把路占了一大半,经常造成堵车。

  住在附近的居民李金明说,他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眼看着红桥市场从无到有,从门可罗雀,到生意兴隆,可也看着市场周围的几条街脏乱差了十几年,近几年,法华寺路和体育馆西路改成了单行线,车好走多了,可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太多,还是经常堵。其实这里的路虽然破旧,但都有五六米宽,而且边上有人行道,如果不乱停车,双行也没问题。此外,市场外的小贩乱扔垃圾,摆摊占路,影响了周围的环境。近几年,红桥珍珠市场几乎是海内外闻名,来这里的外国朋友很多,加上附近有天坛公园,有体育场馆,这样脏乱影响北京的形象。

  就此,记者采访了当地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说,他们对这一地区进行过多次整治,但仍有个别人员违章出摊,城管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并联合有关部门尽快查处。龙露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