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特大车祸50人死伤》追踪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34 深圳晚报

  《京珠特大车祸50人死伤》追踪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京珠北段北行K75公里处在两年内共夺命42人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8·26特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在乳源人民医院抢救伤势最重的王春英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统计,京珠北段北行K75
公里处在两年内共夺命42人,造成事故高发的主因是超速行驶和违章变道。

  在8·26事故中,满载铁矿石的湘L90715大货车因车辆发生故障,在路边停车维修,但没有及时在车尾处设置警示标志,随后的大客车司机此时误以为大货车是处于缓慢行驶状态,于是加大油门想“爬头”,超过大货车继续行驶,没想到大客车此时的车速较快,未能“敏捷”地“越位”,而是太过于与大客车“亲密接触”,以至大客车半边车身都被铲掉。

  交警向记者分析,事发时的凌晨1时许,正是事故高发时间段。昨天傍晚,记者采访了韶关交警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大货车上超载的铁矿石,交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转运的铁矿石竟用了四辆东风牌大货车。

  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由于其先天的自然条件恶劣以及过往车辆大多数都是重型货车的客观条件,曾在2005年被相关部门确认为广东高速公路的“六大事故黑点”,造成事故高发的主因是超速行驶和违章变道。据统计,两年来,仅北行K75公里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有三宗,共夺命42人。(刘妍胡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