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将延伸 最终抵达中国至尼泊尔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昨天在会见尼泊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夏尔马芽奥利时说,青藏铁路不仅将延伸至日喀则市,还将最终抵达中尼边界。

  向巴平措说,这将促进西藏与南亚国家的经济往来。“在西藏这样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我们希望构建通往南亚的通道,因为双边经贸交往极具潜力。”

  报道介绍,青藏铁路首条支线将于明年开始动工,通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计划3年内修建完成。日喀则市距离中尼边境有四百多公里,也将由铁路连接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