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新型导弹曝光 可击穿台军所有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31 国际在线

  [提要] 台军主战坦克的装甲都在在110毫米以下,在新型“红箭”的打击之下毫无还手之力。如果解放军取得了制空权,配备“红箭-8L”导弹的新式武装直升机以及携带导弹的突击队,必将成为台军装甲部队的致命杀手。

  

解放军新型导弹曝光可击穿台军所有坦克(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车载型红箭反坦克导弹夜间试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7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已经推出“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的最新改进型——“红箭HJ-8L”型,使得解放军反坦克能力进一步提升。

  红箭家族又增新宠

  “红箭-8”系列反坦克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于1984年开始列装。经过20多年发展,北方工业公司已推出多款“红箭-8”的改进型。“红箭-8A”主要是提高了战斗部威力,动态破甲能力可击穿北约的三层间隔靶。“红箭-8C”是针对反应式装甲而开发的,在战斗部前部加装了触杆,可以保证战斗部在最佳爆炸高度时起爆。

  据报道,近年来,“红箭-8”又推出了两种新的改进型,“红箭-8E”和“红箭-8L”。“红箭-8E”发射制导装置重89.2公斤,最大射程4000米。该型号目前是解放军反坦克导弹的主力。“红箭-8E”在威力方面都有较大提高,新型串联战斗部使静破甲威力增至1000毫米以上,可以使反应式装甲成为摆设。还采用了数字化控制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提高了制导精度,并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