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采用新疗法治疗湿性黄斑病变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黄斑病变是香港老人致盲的第二号杀手,最近港引入新疗法,对治疗湿性黄斑病变卓有功效,而且比传统疗法更适用于患者,预料将有更多老人受惠,减少失明机会。

  现时全港约有16至17万老人黄斑病变患者。视网膜老化是罹患黄斑病的主要原因,其次为深近视(600度)、多肉少菜、吸烟。黄斑病变分干性和湿性两种,同因视网膜退化而
引起,干性病情比较轻微,最明显的病征是眼球出现黄色斑点,导致视力模糊。干性病人中有10%会恶化成湿性,视网膜会增生出不正常的血管,并有液体和血液从新生血管渗漏,阻碍视线,待血液凝固后,患者便会丧失视力。

  要避免失明,就要及早治疗。部分干性病变患者可靠控制饮食、戒烟并配合医生治疗,以抑制病情。若情况恶化为湿性,传统的做法是使用激光治疗,利用激光销毁增生的血管,但此法同时会破坏健康组织,故只有约20%患者适用。

  港最近引入的“抗血管新生治疗法”则适用于所有早期湿性病变患者,方法是将药物注射到眼球,抑制不正常的血管生长,防止视力退化。

  由于黄斑病变是由年龄增长而引发,难以避免,所以长者最好多加留心视力情况,定期做眼科检查,及早发现病变,以防延误就医,令治疗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