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区处处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12 云南日报

  8月25日,云南昭通市盐津县在时隔34天后再次发生5.1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39人受伤及巨大的经济损失。灾害无情人有情,虽然遭受了如此严重的自然灾害,但灾区人民没有向困难低头,用真情谱写了许多动人的故事,顽强地开始了生产重建。

  盐津县豆沙镇由于连续遭受两次地震,过去繁华的主街变得墙倒屋斜、断垣残壁、瓦砾满地。在这片令人伤心的旧地上,有一处温馨的地方没有被震倒,这就是一线通天下的
电话亭。

  8月27日,记者来到一家IP电话商店前,看到一位小伙子正在电话亭轻声细语地打着电话。年轻的女店员说,他是在附近修公路的一位民工,正在给家人报平安。这位叫潘虹的店员说,盐津发生地震后,到这里打电话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都能听到很多感人的话语,知道了更多的人间真情。

  小伙子叫李胜强,是云南丽江人,在附近修高速公路已近3个月。李胜强说,他给家里打电话,就是要让家人放心。

  像这样有电话亭的商店在这条街上还有几家,灾害发生后,电话亭成了深受灾区群众欢迎的地方。

  记者听说有位小学老师在“8·25”地震时为了抢救学生,不幸腿部骨折,成为这次地震中10位受重伤人员中的一位。可当记者怀着敬意27日下午赶到盐津县人民医院时,这位老师已经出院了。医护人员蔡雪霜说:“老师拄着拐杖走了,说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记者只知道老师叫舒继红,今年25岁,在水田小学教书。

  与蔡雪霜正聊着,一位护士抱着一大堆衣服,带着一群搬运工走近跟前。蔡雪霜说,这是外科的老护士,正指挥工人搬家呢。“8·25”地震后,医院原来的住院大楼成了危房,只好紧急搬迁到新建的大楼里。指挥工人搬东西的护士周家秀说,地震的时候,自己和所有护士一样来不及多想就冲到病房看病人。在第一时间处置完病人的情况后,护士们又得到了要搬迁的消息。没有人有怨言,护士们或抬、或抱、或背,将33位伤病员转移到了安全的新房间。护士长钟燕勋说,直到现在,地震发生3天了,所有人都还没有回过家。新华社记者邹峥、李怀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