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强调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8日在接见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指出,要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好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王兆国强调,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培训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工会全局工作服务,把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为重要培训内容,提高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对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理论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在28日召开的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北京市通州区总工会等199个单位获“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赵长树等96名同志获“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统计,自1991年以来,全国工会系统共有984.54万人次参加了各类工会干部培训教育。“十五”期间,全国共有39.8万名工会专职干部和84.6万名工会兼职干部参加了岗位资格轮训,9万多名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专业任职资格培训,266.4万人次的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短期适应性培训,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