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会见巴西统促会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会见巴西统促会访问团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与到访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统促会访问团合影。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会见巴西统促会访问团

  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王文元(右)与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统促会名誉会长裘克毅交谈。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2006年8月28日下午,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王文元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并发表讲话。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主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王文元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回顾了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并高度评价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统促会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和团结海外华人华侨事业中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也无法改变的。最广泛地联合两岸四地人民以及广大的海外侨胞,共同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是全体炎黄子孙的根本利益所在。王文元还表示,依靠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最终一定会完成中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使命。

  访问团团长、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裘克毅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他对祖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由衷的敬意。他表示此次代表团来到祖国,本着学习和取经的态度,要多交流、多学习。回到巴西之后,会把此次学到的新经验加以实际运用,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