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斥工作人员粗暴对待菜农:站着的应是我们

2006年08月29日01: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6日,烈日当空,重庆市委书记汪洋来到已有13天最高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的重庆市巴南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

  在察看过南彭水库当前库容,知道再坚持10余天没问题后,汪洋同志来到了鱼洞集贸市场。他认真地向市民询问蔬菜的涨价情况,并告知群众市里正在采取措施缓解菜价上涨情况。有位卖菜人坐着回答汪洋的提问,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他站起来,汪洋很不高兴地用手势制止了工作人员。

  汪洋随后来到了鱼洞街道化龙桥社区慰问特困群众。他来到一群正在纳凉的妇女身边,细心地询问家里有没有空调,开不开电扇,当知道一位80岁的老太太吃低保不舍得开电扇时,当即指示,对这样的老人政府要给予一次性的消暑纳凉补助。这时又有人提醒群众要站起来。汪洋生气了,说:就坐着说,就坐着说。

  在区委小礼堂听取巴南区的情况汇报后,汪洋激动地说,今天我对有些工作人员不太客气,干什么要群众站起来说话?我们是人民的公仆,站着的当然应该是我们!

  他回忆了今年下乡的另外两次生气。一次到三峡库区某县,早晨起来他打算到县城的广场走走。他信步走到广场,看到几个警察正在驱离休闲锻炼的群众,他非常生气,批评了这种做法,说:这样我们和封建军阀有什么区别?另一次到区县考察,他下车时发现烈日下,另一个路口被拦住了一长串车,他生气了,说:让群众先走,不要把我们摆在群众的对立面。

  汪洋说,现在有些人在尽职尽责地帮“倒忙”。不是说这些人能力有问题,而是在思想上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看到群众聚集、提意见,就觉得他们是在捣乱找碴,现在这样的思想必须端正过来,要认识到群众总体上是好的,他们有这样那样的意见主要是我们的工作存在问题。现在市里正准备开展一个“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学习整改活动,就是要所有机关干部都确确实实地把自己放在人民公仆的位置上为民服务。

本报记者 余继军

(编辑:SN05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巴黎 尤文-拜仁 皇马上签
  • 娱乐董洁海口陪王母 潘粤明谈子落泪
  • 财经发改委曾想第三方公布调油价:挨骂压力大
  • 科技起点风波看网络文学崛起:正版化或加快
  • 博客现实版《钦差大臣》幕后还有多少戏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