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航道炸礁工程全面完工 万吨级船可直达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4:04 国际在线

  为保证175米蓄水的航道安全,去年10月开始动工的长江三峡水库涪陵至铜锣湾河段航道炸礁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完工。昨天,重庆海事局称,在175米蓄水后万吨级船队将可经三峡长驱直入到达重庆港。

  这次炸礁工程清除了涪陵至铜锣峡90km范围内的剪刀峡、青岩子等14个滩共30处碍航礁石。

  重庆海事局海事监管中心的胡标兵介绍,在整个工程施工期间,重庆海事局有关部门对施工地进行维护和多次清航,并制定了多项安全措施,保证了爆炸作业时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但值得提醒的是,目前的炸礁工程是为175米蓄水做的前期准备,各船舶在行驶时仍然要注意在主航道上行驶,避开炸礁区域,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另外,175米蓄水后,由于炸礁工程已经打好基础,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重庆晨报 吴国富 董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