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暴风雨袭广元 宝成线8趟列车出川晚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暴风雨袭广元宝成线8趟列车出川晚点(图)

受广元市暴风雨影响,宝成铁路受到冲击,经由广元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周前进)受广元市暴风雨影响,宝成铁路受到冲击,经由广元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都车站8列火车因此晚点到达,受其影响,8列出川火车晚点始发,上万人因此滞留车站。截至今日零时,晚点始发的8列火车均已出发。

  暴雨延缓8列火车出川

  昨日,在候车大厅和进站口显示屏上,站方不停地通知晚点到达列车的准确时间和预
计开行时间。记者注意到,由于到达列车不断晚点,受此影响始发晚点的列车不断增多。在第一候车厅,旅客人满为患,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半。不少旅客因为等待时间较长,纷纷摆起报纸躺在上面睡觉。据车站值班站长介绍,广元方向的宝成铁路受到暴风雨袭击,经由广元的列车全部受到影响,“我们也是今天早上才接到通知,所以无法提前通知旅客”。据站方介绍,共有8列火车晚点始发。

  上万人滞留成都车站

  “听说因为塌方导致宝成铁路所有列车都晚点了。”昨日,家住成都的曾先生准备到车站接朋友。他的朋友从宁波到成都,本该22时40分到站,但他随后听说要推迟到今天才能到达。

  与曾先生一样,市民王强的朋友第一次从沈阳来成都,但原本13时40分就应该到达的列车18时仍然未到。昨日15时至18时,记者粗略观察了一下,在出站口焦急等人的至少有上千人,他们中大多数都在等候晚点到达的朋友或亲人。据站方介绍,此次晚点至少会造成上万人滞留。

  1037次晚点始发16小时

  据车站介绍,早上接到通知后,他们紧急启动了车站应急预案,通过广播提示晚点到达和始发列车的时间,通过显示屏播放相关信息,并提醒旅客可以到车站售票大厅的1号和2号退票窗口退票。为了确保滞留旅客方便饮水,车站还专门采取了不定时供水的办法,以满足旅客的需要。

  据了解,昨日先后受到影响晚点始发的列车有成都到西安的2120次、成都到青岛的K206次、成都到

呼和浩特的1718次、成都到兰州的K346次和成都到沈阳的K386次、成都到厦门的L123次、成都到上海的K284次。这些列车均要从广元经过,而与到达列车采用同一车底的成都到宁波的1037次也受此影响晚点始发。该列火车原本昨日早上8时零6分出发,但站方预计要到今天零时左右才能发出,晚点始发达16个小时,是晚点始发时间最长的火车。

  车站提醒大家电话查询

  截至昨日21时,前往西安、青岛、呼和浩特和兰州的列车均已发出,其余列车仍在等待。考虑到晚点可能带来的连锁晚点反应,和宝成铁路沿线其他列车也可能出现晚点,为了方便旅客查询,成都车站公布了查询电话(028)86433232。旅客可以提前拨打查询电话了解列车晚点情况,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链接

  暴雨洪灾袭击 广元2人死亡

  (记者 周前进)记者昨日从省救灾办获悉,27日晚上到昨日凌晨,广元市青川县等3个区县先后遭受暴风雨袭击,发生洪灾。截至昨晚9时,省救灾办收到的报告显示,洪灾已经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

  据省救灾办介绍,洪水还造成部分公路中断。洪灾发生后,受灾区县政府和广元市政府已经组成救援工作小组赶赴灾害现场,目前洪灾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