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到9月5日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7:28 重庆商报

   9月四场雨 上旬下两场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确保缺水地区中小学饮水安全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周露 余音潼)昨日上午,市防汛抗旱办再次组织市气象局、市救灾办、长江委上游水文局、市水利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就当前我市的干旱灾
害进行专题会商。

  根据会商预测,9月有几次降雨过程,其中:上旬中期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10日左右有雷阵雨;中旬中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下旬初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下旬末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9月份是中小学开学时期,各缺水地区采取各种办法,千方百计保证中小学生有水喝,并确保学生的饮水安全。同时,各地抗旱不忘防汛准备,要加紧水库工程防洪隐患的排查,对病险水库、开裂塘坝及时进行修复,确保抗旱用水和防洪度汛安全。

  高温堵门 暑假没户外活动

  在家上网 眼睛也成“重灾区”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余音潼 周露)“天气太热了,放暑假孩子都不敢出去,一天就窝在家上网打游戏,新学期要开学了才发现孩子的眼睛近视了。”昨日,大坪

医院眼科,握着儿子的视力验光表,家住渝北区龙湖水晶郦城的王先生面露苦笑地说,5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不仅造成经济受损,连学生的眼睛也成了“受灾区”。

  昨日上午,王先生带着孩子来到大坪医院。2楼眼科门诊的走廊已经被候诊的孩子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现在已经排到了176号,今天放的号可能下午都看不完,很急的话,还是明天早点来。”负责发号的护士小姐告诉王先生。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医院眼科,家家爆棚。据了解,最近一周,每天就诊量以50%的速度递增,大多数中小学生是由于过度上网造成。

  大坪医院眼科医生介绍,今年暑期结束,因眼睛近视到医院检查的中小学生比以往每年高3成左右,大多因过度上网造成眼睛损伤而近视。究其原因,今年50年一遇的大旱,外面热得不得了,过去暑期家长给孩子安排的体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培训活动基本上取消,中小学生绝大多数都呆在空调房中,惟一的乐趣就是上网,每天长达数小时甚至10小时,眼睛自然成了“受灾区”。

  潼南1216吨网箱鱼死亡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刘婷 吴思璇)连日高温,水体缺氧,截至昨日,琼江河潼南县段已死亡1216吨网箱鱼,部分养鱼户将鱼儿搬家到涪江,被潼南县县政府紧急叫停。据潼南县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网箱养鱼会污染水质,因此县里决定利用这次天灾引导村民放弃网箱养鱼,如果养鱼户承诺不再网箱养鱼,政府将对这次死鱼损失进行补贴。据介绍,死鱼已经深埋处理,未流入市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