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散步遭靓女暗施“迷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女事主在对方靠近聊天时闻到异香随即全身无力,疑不法分子企图拐骗婴儿

  新快报讯 8月16日,本报一名记者的小姑及其母亲在带该记者9个月大的女儿在市内某公园散步时,怀疑遭遇不法分子暗施“迷香”,婴儿险些被拐。

  当天上午8时左右,该记者的小姑(小王)和母亲带着其小女儿到家附近的某公园散步。在公园逛了一圈后,孩子的奶奶到公园北门对面的菜市场买菜,小王则把孩子推到公园北门附近等候。那儿有三四把长椅,小王在靠里的一张长椅上坐下来,孩子就坐在婴儿车里吃苹果。

  就在这时,一名年约20岁的女子径直朝小王走来,连夸孩子“可爱”,她一边逗孩子笑,一边很亲热地和小王拉起了家常:“男孩还是女孩啊?你是不是孩子她妈啊?你是不是在等人?等谁啊?”

  小王见这女子长得挺清秀,又喜欢孩子,就和对方一问一答聊了起来。过了一会,该女子拿出一份报纸递给小王:“看不看报纸?今天的新闻挺有意思的。”小王没接报纸,却突然觉得犯困,一个哈欠接一个哈欠地打起来,顿觉全身无力。同时,一股异香从该女子身上飘了过来。

  据小王事后讲述,因她每天都看报纸上的大量社会新闻,当时便明白自己遭遇不法分子了,马上从车里拿出孩子的奶瓶,扭开后猛灌了几口水。又挣扎着推着婴儿车走到北门检票口,才重重地吐了一口气。

  当时检票口人来人往,小王虽然胸口堵得慌,一时间却说不出话来,但心里稍感安定。她回头看,那名女子仍在那儿坐着,并没有追上来。几分钟后,孩子的奶奶买菜回来,小王和母亲急急把孩子推走。她们推着孩子绕着公园慢慢地走了一大圈,小王才觉得头晕犯困的症状减轻了好些。

  据小王分析,她怀疑该名女子试图用“迷香”将其迷晕,再趁机将孩子抱走。

  她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攀谈,更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网上叫卖“迷魂药”流毒不浅

  记者搜索发现此类网站为数众多,有兜售者声称卖药供人防身

  策划统筹:新快报记者 凌宇 专题执行:见习记者 陶美然 新快报记者 翠峰

  在本报有记者及其亲属遭遇过“迷魂药”之后,我们决定设法寻找“迷魂药”的来源,从而有利于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其从源头上打击犯罪分子。记者很快发现,声称绝对有效的“迷药”居然在网上大卖,而且还很“专业”地分成“拍肩型”、“喷雾型”等不同类别,叫价仅数百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