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抢劫杀人唐山抛尸,路南警方破获抛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王振明)一名黑龙江籍男子为钱财起杀机,将一名张家口籍男子杀死后抢得3万余元现金。随后,该男子从秦皇岛驾车来到唐山,抛尸路南区西越河。8月23日,路南警方七下秦皇岛后抓获犯罪嫌疑人。

  8月17日早6点40分,路南区女织寨西越河西大坝南300米处惊现一具男尸,头部有外伤。路南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工作,并确定死者系他杀。

  路南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死者身上仅有的两个标有“秦皇岛某大酒店”字样的打火机及28元现金,开始查找尸源。

  当晚,专案组20余名民警连夜赶赴秦皇岛,对打火机上的大酒店的100多名员工展开摸底调查。

  8月21日上午,专案组到秦皇岛海港区文化路派出所了解情况时得到重要线索:海港区劝业场某公司老板称,16日晚6点多,其员工张家口籍的籍某在秦皇岛劝业场失踪,失踪前穿着与死者大致相同,但因死者面部极度变形,一时不敢确定死者就是籍某。随后,专案组火速赶往张家口籍某的家中。22日DNA结果显示,死者就是籍海武。

  通过对受害人籍某生前所有情况的细致调查,专案组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一名黑龙江籍男子智某身上。经了解,该人2001年到秦皇岛劝业场某电脑公司打工,4月份辞掉工作,因赌博欠了不少外债,他多次找籍某借过钱,并殴打过籍某。

  8月23日,路南警方来到卢龙县智某所在出租房。中午1点左右,在房主的配合下,民警在出租房内将智某抓获,随即押解回唐。

  据交待,8月16日晚18时左右,智某开面包车在海港区华联商厦门前看见籍某,以找他有事为由,将籍拉至其租住地向籍借两万元钱,遭到拒绝后,智某随手抄起床头柜上的锤子,照籍某右侧太阳穴猛砸一下,接着又用床单裹住籍某的脑袋连砸数次,致籍死亡。随后,智某抢走籍某的3万余元现金后开着面包车将尸体拉至唐山抛尸,在返回秦皇岛的途中将作案用床单等物品沿高速公路一一扔掉。

  目前,智某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