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适时人工增雨 旱情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8 锦州日报

  本报讯 王丹阳、记者韩雪冬报道:8月26日,锦州全区普降暴雨,市气象台提前24小时准确做出天气预报,及时发布了暴雨预警信息,本次降雨对缓解锦州地区的严重旱情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从26日2时开始到16时,锦州市气象局根据有利的天气形势,组织全地区五台增雨作业车及固定火箭发射系统在20余个作业点实施了增雨作业,同时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阜
新的两架人工增雨作业飞机对锦州北部旱区实施了大面积的飞机增雨作业。

  经过14小时不间断立体作业,全市旱情得到一定缓解。截至26日17时,黑山旱情最重的北部地区降水量达到33mm以上,凌海沈家台、义县头道河等降水量达到100mm以上,全市平均降水量达60mm,持续近50天的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此次作业,是我市自2001年实施火箭增雨作业以来,作业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立体作业,全市共出动火箭增雨作业车和固定火箭发射系统7套,发射火箭弹75枚,增加有效降水0.9亿立方米,有效增加了全市水资源总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