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条超级电容公交车线今起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8 东方早报

  剪去留了近100年的“辫子”,到站了“伸长脖子”喝电,今天,上海首条超级电容公交商业示范线———11路内圈环线开始运营。

  在发车式上,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看到,新投运的电容电车,剪掉了原来的两根长长的“辫子”,取而代之的,是长长的“脖子”:一截外形像弹簧的剪式双极受电弓。运行的时候,“脖子”缩着,要喝电的时候才“伸长脖子&
rdquo;在景观式候车亭内的“充电站”喝电。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黎介绍道,新车最大的特点是底部安装了一种超级电容作为储能装置,电车只要在进站后的上下客间隙,车顶的充电设备集电弓即能自动升起,搭到车站上方充电站的电缆上,几十秒就能喝饱电继续运行。

  据介绍,电容电车充电速度快,中途充电时间为30秒钟,终点站的充电时间约90秒钟。按照上海公交的客运模式,一次充电可运行3-8公里,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44公里。

  而沿原11路无轨电车运行线路,即老西门内环线,由老西门出发,沿途经过小北门、新开河、尚文路等10个站点,然后回到老西门起点站,全程共5.2公里。

早报记者 邹娟 实习生 方伊江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