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地区旱灾严重 农作物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5 CCTV《第一时间》

  虽然今年早就立秋了,但南方一些地方的晴热高温天气却还在持续。重庆、四川、浙江等部分地区都遭受了旱灾,当 地的农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今年重庆遭受五十年一遇的干旱,江北区鱼嘴镇的刘建军,三年前开始承包土地种植花椒,眼看今年就到了丰收的时 节,却遭遇了特大旱灾,土地龟裂,损失巨大。600亩土地上8万棵挂了果的花椒已经死了一半多。刘建军:花椒这一次损 失我们做了一个预计,大概
可能目前的损失都有100多万,140、150万的损失,直接经济损失大概这么多。关键是没 有雨,现在花椒的死亡率可能达到50%多。

  在四川广安,持续干旱导致这里的竹子大量枯死。在农村地区,无论是农民房前屋后的青竹,还是种植的麻竹,很多 已经枯萎了,有的甚至大片大片地枯死。据了解,竹子是一年四季常青的植物,抗旱能力比较强,然而在今年的异常天气下, 竹子也难逃被枯死。在浙江新昌,局部地区正面临着干旱缺水,大批农作物开始枯萎。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一些水塘已经干涸 ;田里的茭白基本枯死;茶树也因为缺水逐渐枯死。据了解,由于连续1个多月没有足够的雨水,目前新昌县许多山塘水库正 面临着干涸的威胁,部分乡镇60%的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当地干部群众正积极采取措施,修复渠道、机埠,将 损失减低到最低限度。

  干旱高温天气,使森林防火压力增大。昨天凌晨,位于重庆大足县玉龙镇的南家湾煤矿区域,又发生了森林大火,一 直到昨天下午两点,大火还没有被完全扑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