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政府出资救助低保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辽宁省锦州市变政府直接救济为医疗救助,锦州市政府全额出资为4.5万名低保对象投保,对患尿毒症等8种重大疾病的患者实行医疗保险救助。

  去年以来,锦州市政府全额出资为城区4.5万名低保对象向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锦州中心支公司投保,对患尿毒症、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病、器官和组织移植等8种重大疾病的低保对象实行医疗保险救助,每人年投保费80元,累计保险金额达360万元。

  具体政策中规定:患有规定的8种大病的低保对象住院费用超过500元时,超出金额按照80%赔付,每人每年最高赔付限额为5万元。为了方便群众就医和办理手续,他们确定6家综合医院和4家专科医院为定点医院,免收挂号费、诊查费,减免检查费、住院床位费等。确因特殊困难无力垫付住院费,由保险公司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以先行借款或预拨的方式实现“事前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