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退休金基金钟情亚洲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1 法制早报

  □(马)《星洲日报》

  全球的退休金基金经理指出,尽管6月份新兴市场基金卖超136亿美元,创史上最大纪录,但是他们不在意,他们 仍钟情亚洲的新兴市场。

  新兴组合基金调查公司说,退休金基金6月所持有的新兴市场股票达3736亿美元,退
休金基金经理人抛售3.7 %,为1995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卖超。

  3年来,退休基金增加新兴市场的比重多达一倍。

  退休基金喜欢中国、印度、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的股票,因为经济成长,上市公司规模较大,还有股价便宜。尤 其是美国和欧洲。

  思科进军

  消费娱乐市场

  □(英)路透社

  网络设备厂商思科周二称,将以9,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视频点播软件商ArroyoVideoSolut ions,向消费娱乐市场又进一步。

  思科的营收大部分来自向商业和电信企业销售网络设备,不过其自2003年收购了无线家庭路由器制造商Link sys,和在2月买下有线视讯转换器(

机顶盒)厂商ScientificAtlanta后,开始向消费市场进军。

  思科称,ArroyoVideoSolutions的软件为观众在视频点播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和灵活性 ,并能够帮助思科的电话和电缆运营商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欧盟将采取行动

  限制美国大米进口 □(英)《金融时报》

  预计欧盟8月23日将公布相关措施,限制美国大米进口,以减轻消费者的担忧。由于美国大米中发现未经批准的转 基因品种,消费者心中产生忧虑。

  外界预计,欧盟将宣布详细措施,只允许经科学检测,被查明不含

转基因品种的大米入关。

  美国种植水稻的农场主一直刻意避免商业化种植转基因水稻,以免在欧盟、日本和沙特等主要出口市场引起消费者的 激烈反应。而在燃料及肥料成本大幅上升,导致减产17%带来的价格上涨被抵消殆尽之时,此次在出口大米中惊现转基因品 种(7月31日首次发现),使美国稻农对由此可能导致的影响担心不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