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考虑接受外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1 法制早报

  筹资4000亿建铁路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大事兴建铁路,因此导致资金缺口大增,估计要在2020年前,筹集2万亿元人民币(4000亿新元)的资 金才得以完成10万公里铁路的建设工程。

  正当中国计划大规模扩建铁路网之际,它将面临“资金缺口”,迫使中国考虑允许更多外国投资和让外国投资者在其 铁路市场占有更重要地位。

  根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希望在2020年之前增建10万公里新铁路线,此举意味,每年将筹措2万亿人民币 资金,约为目前年度铁道兴建资金的两倍。

  报道说,

铁道部希望尽快通过一项新法令,允许外商在制定票价方面享有控制权,以便更容易吸引外国公司投资中国 铁路网。铁道部发言人王永平说:“根据国家指导方针,将允许有灵活的票价机制。”

  《中国日报》指出,最终,中国的目标在采用一种市场力成为决定票价的重要因素的制度,而国家指导方针仅是部分 因素。

  根据《中国日报》报道,王永平也说,政府将提升铁路建设和交通业的的透明度。目前铁道部已经在草拟与铁路建设 、铁路乘客及班次等相关的条例,希望能有助于加强个人利益的保障。但他同时强调,铁道部仍将控制铁路网总体运行时间表 。

  同时,为了筹募资金,中国计划允许铁路公司进行重整,并到

股票市场挂牌上市。

  王永平说,铁道部至今已经向投资者介绍了43个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