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99种常见药昨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42 江南都市报

  青霉素四环素等便宜药品降幅最大零售药价均低于最高限价

  核心提示

  99种常见药品昨起在南昌全面降价了。据悉,此次药价调整为全国同步,涉及青霉素等99种共400多个规格的 抗微生物药品的零售价格。采访中,医院方称此次降价受影响最
大的是进口药和合资药品,但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青霉素等较为 便宜的药品。

  调查:个别药品最大降幅76.8%

  据了解,此次对99种常见药品降价,是国家发改委继6月份出台抗肿瘤药品价格调整方案之后的第二次药品调价措 施。此次价格调整涉及5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最大降幅76.8%。记者看到,在这次调整中,规格为80万单位的一瓶 青霉素注射剂最高限价为0.92元,一盒12粒、每粒250毫克的头孢拉定,由原来的10多元降低到6.9元。

  药店:零售

药价低于最高限价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新价格于昨日起正式实施,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几个较大的药店后发现,目录中包含的抗微生 物药品,市场上的零售价格均低于最高限价。

  在位于南昌市中山路的黄庆仁栈华氏大药店南昌总店,记者看到,250×12粒的头孢拉定售价为6.9元,而1 00片四环素售价也仅为5.1元。在叠山路的南昌开心人药店,记者发现24粒装的乙酰螺旋霉素价格为2.6元。黄庆仁 栈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降价对药店方影响不大,因为不少药品原来的零售价格就低于此次的最高限价,少数高于限 价的也作了调整。

  

医院:进口药受影响最大

  此次降价的目录中,记者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是注射用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利 用27日星期天之机,已对院内使用的抗生素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青霉素等便宜药剂,按照加价率不超过15 %来计算,青霉素每支只需要几毛钱。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该院40多种目录内药品价格也已经降了 下来。

  采访中,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的余主任告诉记者,之前国家鼓励医院使用一些药效好、价格便宜的药品,所 以这些药品的加价率要高于其他药,此次统一了加价率后,这些药品首当其冲降幅最大,但对医院的影响并不大。对医院来讲 ,受影响最大的是一些进口药、合资药。余主任称,由于此次并没有对进口药、合资药的批发价作要求,但零售价的最高限价 却作出了调整,致使这些药品的加价率远远低于15%,但目前还未出现倒挂现象。

  市民:看病怕贵,药价降得好

  记者调查后发现,药价降了,对市民的影响较大。市民郭小姐称,这次降价的药品大多是常用药,如乙酰螺旋霉素、 头孢拉定等,市民很欢迎。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看病贵,药价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药价降低是解决老百姓看不起 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文/记者胡骅实习生龚汉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