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首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将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8月28日电(陈永华)广东的第一家民营全货运航空公司即将在深圳起飞。日前,这家名为东海的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起飞,而且以国内航线为主,第一批运营的航线包括有深圳飞北京、上海、昆明、成都、杭州等地。据悉,东海航空正在与其他国内的航空公司进行合作的谈判,希望借此扩大航线网络和市场。

  据《信息时报》报道,东海航空为全货运航空公司,目前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各
项审定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正在进行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公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起飞的日期还未最后敲定,预计将在本月底或9月初实现首航,正式进军航空货运业。东海航空将依托深圳机场,以两架波音737货机起步,意欲以全货机形式切入国内最大的航空货运市场。

  东海航空强调,该公司是以买飞机而非租赁的形式做货运,目前已购买两架波音737飞机,其中一架已完成货机改装,并于今年8月8日抵达深圳。另外一架正在济南进行改装,预计10月份交付使用。

  据民航总局公示显示,东海航空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东海航空公司董事长黄楚标说,计划近期以3~4架货机起步,首先发展航空货运,待时机成熟,相机增加航空客运业务,逐步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客货运网络。到2010年,力争让公司货、客机队规模达到20架左右。

  据统计,目前珠三角每年生成航空货运近500万吨,而深圳机场地处货源地核心位置,1996年以来国内、国际货运量年均分别增长22.69%和62.58%。去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已达46.65万吨。

  目前,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进驻深圳,东海航空也选择了深圳机场为基地。此前,深圳航空与德国汉莎航空合资的翡翠也正式在深圳首飞。同时,南航也一直把货运基地设置在深圳,今年年底也将成立货运公司。

  面对竞争对手,东海航空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夜间飞行优势来取胜。该公司目前的主供市场在国内,第一批开通的航线包括深圳飞往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昆明等。夜间飞行不但航班时刻容易审批,而且费用相对便宜。

  同时,为拓展航空网络和市场影响,东海航空目前欲与国内其他航空公司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