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南川紧急排查228个地质灾害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8月28日电28日,重庆南川市开始紧急排查全市228个地质灾害点,以防大旱之后可能出现大涝而诱发地质灾害。

  南川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徐忠毅介绍说,持续两个月的干旱使南川大量滑坡体出现裂缝,一旦遇到连续降雨或强暴雨,雨水大量渗入极易诱发滑坡、危岩坍塌,甚至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事故。

  据了解,此次南川市组织人员紧急排查的228个地质灾害点涉及了该市2887户、11943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次重点排查了居民房前屋后高岩陡坡等易发生滑坡地段的危岩、危石的情况,还向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明白卡,介绍地质灾害的基本常识,以及灾害发生后的撤离路线及避灾方法,确保百姓财产不受侵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