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己写信敲诈自己 警方调查揭开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霍邱讯巧妙盗用被害人的身份和地址寄出敲诈信,再因“收信人地址不详”使敲诈信退给被害人,从而达到传递敲诈信息的目的,这件怪案近日被霍邱警方破获。

  8月14日上午,霍邱县石店镇农民张文乐向马店刑警队报案称,他于6日上午收到一封奇怪的退查信,寄信人姓名和地址都是他本人,信件退查理由是“收信人地址不详”。他拆开一看,信中写着:“小双(张的乳名),这次事对你来说又是一个小小教训,以后可能
还要更多,抓紧把5万元汇给我,账号6××××。”最后,写信人感觉措词不够凶狠,又添了一句:“听说你有一个小孩在小学,可要小心一点。”很显然,这是一封经过犯罪分子精心策划,以退查方式寄给张文乐的敲诈信。

  8月20日,办案人员通过侦查捕捉到犯罪分子在银行留下的身影,经辨认后,身材瘦高的中年男子付某进入警方视线。付某系一名村医,与张文乐关系较好。

  经审讯,付某如实供述了实施敲诈的犯罪过程。原来,8月7日张文乐家无故起火,他在参与救火时亲眼看见张家有10多张外币被烧毁,心想他家里定有大笔存款。于是,他设法搞到张文乐的身份证资料,以张的地址和身份寄出敲诈信。

  目前,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杨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