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在学开车 哪来驾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阜阳讯“我在学开车,哪有驾驶证?”8月24日,当这名违法驾驶人因无证驾驶被阜阳市交警三大队民警依法行政拘留时,竟还振振有词。

  据介绍,当日,阜阳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在S305省道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前后无号牌的大型自卸货车正在道路上高速行驶,民警当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却驾车强行闯关逃跑。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路段巡逻民警设卡拦截,货车驾驶人在发现前方仍有民
警布控堵截时,突然拐弯驶进了路边的加油站躲藏。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还未来得及逃走的驾驶人当场控制。

  经现场检查发现,驾驶人袁某,系亳州市利辛县居民。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振振有词,称自己在学习期间,当然不要驾驶证。民警随后决定将违法驾驶人连同所驾车辆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民警此时发现,驾驶人袁某早已趁乱将汽车钥匙藏匿,拒不配合民警的执法行动。由于货车车况较差,车辆电路系统错综混乱,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请来专业维修人员将车辆重新启动,用两部警车前后护送,才将这辆货车艰难开到交警大队院内暂扣。

  民警通过公安网络查询后确认,驾驶人袁某未办理驾驶证,不具备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的资格,而且其无法提供所驾车辆的合法手续。民警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严肃处理,车辆来源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鹏傅公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