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修费逾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35 新闻晚报
□刘洋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民航华北局获悉,前日上午两架飞机在首都机场相剐蹭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民航部门可能会提取南航客机黑匣子上的语音记录和飞行数据来分析事故原因。此外,两架飞机开始进行定损,东航和南航急调相关人员来京对飞机维修。

  前日上午,在首都机场停机坪滑行道上,东航一架出港飞机空中客车A320的垂直尾
翼,和南航一架进港飞机波音777—200的右大翼发生剐蹭。据民航业内人士介绍,南航的右侧大机翼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可能影响到飞机的整体结构,维修费用比较高,加上东航飞机的垂直机翼的损伤,二者的维修费用加起来将超过100万元。

  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民航华北局表示正在调查之中。由于南航的飞机发动机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因此民航部门可能会提取南航客机黑匣子上的记录。

  据飞行专家分析,塔台信息、地面因素以及飞行员操作可能成为该起事故的3个重要因素。当时,南航的飞机是运动着的进港航班,而东航的航班是由拖车牵引着准备出港,按照正常的情况推断,拖车应该观察到南航进港的航班,而且拖车牵引的飞机应该避让正在运动中的南航飞机,同时,南航的飞行员在执行塔台信息进港时也要观察机坪上其他的动态状况,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