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山至缅甸密支那公路项目获亿元贷款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八日电(石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官员今天在此间透露,该行年内将向云南保山至缅甸密支那公路建设项目提供一点八亿人民币。目前,该项工程进展顺利,境外段九十九公里已基本建成。

  据这名官员介绍,这条公路始建于一九四二年,原为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史迪威公路”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原等级较低的公路已不适应发展发展的需求,
沿线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下一步计划建设的中印输油管线都使重修保密路显得非常迫切并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

  事实上,早在二00四年这条公路起点的云南保山市就提出了这一计划,云南多位高级官员都明确指示大力支持对该公路项目进行改造提升。二00五年二月,云南省政府决定将保密路境外段扩建为二级路,并给予一亿元人民币资金支持。二00五年六月,中国驻缅使馆致函云南分行,认为该项目符合中缅两国外交政策,积极支持该项目建设,并愿意帮助协调建设中出现的相关事务。对此,云南分行积极作出回应,决定向该公路建设投放一点八亿贷款,今年年内贷款将全部投放到位。

  该官员称,这条国际道路的修建,有利于中国与南亚、东南亚近三十亿人口的两大区域对接,形成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是云南打造通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大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银行将全力支持保密路建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