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申请举办卡拉OK版权收费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文化娱乐协会卡拉OK专业委员会针对国家版权局公示的版权收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对目前公示要求的每间包房每天12元版权费叫苦不迭,并提出了“每间包房每天1元”的收费建议。

  目前上海有卡拉OK包房27000间,按照收费标准,上海每家企业平均负担约30万元,而目前沪上卡拉OK企业每年的歌曲使用费不超1万元。

  虽然之前卡拉OK专业委员会否认了版权费将转嫁消费者一说,但这并不等于沪上卡拉OK不会涨价。有关人士表示,他们认为所谓版权费应该包括三部分:放映权、复制权和表演权,卡拉OK是自娱自乐的行为,消费者理应为自己的演唱行为付版权费用;经营者则负担放映权和复制权费用。

  大多数消费者对涨价持保留意见。很喜欢去K歌的毛小姐分析说:“按照每人唱10首歌、每首歌5角钱的版税使用费计算,也就5元钱。卡拉OK店里人均消费基本一两百元,难道付5元钱版税都困难吗?”

  卡拉OK版权费到底该如何收?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昨天已经向国务院法制办正式递交了一份听证申请书,请求版权管理部门、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国务院价格管理部门、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消费者代表、相关专业学者等各方面代表共同参加听证会,制定出一个妥善方案。□武鹏

    KTV歌厅酝酿涨价 上海七成受访市民表示反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