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盐津今发生4.7级强余震 加重震区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01 云网

  今日上午9时15分,云南盐津地震灾区又发生四点七级强余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但无人员伤亡。

  7月22日、8月25日,云南盐津、大关县等地相继发生两次五级以上地震,共造成2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大批房屋和众多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使3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亿元人民币。

  据正在现场组织抢险救灾的云南省地震局官员李世林介绍,自25日地震发生以来,盐津地区已经发生大小级不等余震近百次。“此次四点七级余震使较多已经岌岌可危的危房倒塌,加重了受灾损失。”

  李世林说,由于地震灾区的农舍老旧、多为土木结构,抗震能力极弱,一些小的余震都能使房屋倒塌。加之雨季山体土壤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而地震区域的河谷地山高坡陡,在轻微地震的作用下都能引发山体滑坡等灾害,甚至致人死伤。

  他称,盐津地震灾区近几天还要警惕较强余震发生的可能性,并要继续加紧排除危房和加固河谷路边的山体防护工作。

  目前,此次余震造成的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灾区交通、通讯、电力基本恢复正常,灾区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