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以上聚餐必须登记留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贾昆)秋季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高发期。市卫生局上午发布公告,提醒幼儿园、学校、单位、工地食堂,宾馆、饭店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食物中毒高发场所逐户检查、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发生。食品卫生监督热线24321188将24小时值班。

  经分析发现,学校开学、大型婚宴和聚餐增多时,往往是食物中毒高发期。一些餐
饮企业认为天气转凉,在加工饭菜过程中不按食品卫生的要求进行操作,也会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为此市卫生局要求餐饮加工企业:坚决杜绝外购熟肉制品和凉拌菜;严格控制食品从原料、半成品、成品过程中的加热温度、加热时间和进食时间,放置时间过长的食品食前必须彻底加热;严格执行集体食堂、集体供餐单位和餐饮业百人以上聚餐留样和备案登记制度;严格控制餐具药物消毒的浓度、时间和热力消毒的温度和时间。

  今起,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要落实监管责任制,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予以停业整顿并依法严肃查处,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