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榜样,就在咱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赫岩)本报和央视社教中心“讲述”栏目联合征集“中国榜样”活动开展20天来,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回应,读者提供的这些平凡生活中的动人故事,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反映:“这些故事真是太好了,应该多宣传这样的榜样!”

  痴迷书法传技艺

  读者李女士来电话介绍说,74岁的房昭明老师擅长书法。他不追求经济利益,不顾自己的高龄,经常往返于半个城区,给上至80岁的老翁,下至20岁的青年学生们授课,风雨无阻传授自己热爱的书法艺术。

  身残志坚学电脑

  读者崔先生来电话介绍,赵宝财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双手只有几个手指能动。他靠顽强的毅力自学FLASH和3D等动画制作,现在依靠为企事业单位制作动画来赚取薪水养活自己。还有很多人慕名向他请教动画制作的技术,他也很乐意把自己的所学与大家分享。

  暮年歌声唱激情

  读者孙凤申、张焕文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推荐夏殿臣、蔚相辰夫妇的故事。他们是肉联厂的退休工人,退休后组建以离退休老人为主的“东丽激情广场合唱团”,三年多来,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坚持组织老人们唱歌。合唱团不但唱老歌,还经常教一些歌唱新时代的新歌。为了教得更好,夏殿臣每星期六到市内自费学习歌唱、指挥,为众多老年人带来了欢乐。 (相关报道见9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