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不自立 爸爸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中午,一名网名为“铁蛋爸爸”的网友在本报QQ群内诉说了自己的儿子无法自立、过分依赖父母的事情,这件事情让他烦恼不已。“铁蛋爸爸”的儿子今年23岁了,在武汉一所有名的师范院校即将步入大学四年级。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他手里的烟一支接一支,在烟雾缭绕中不住地叹气。

  前天已经开学了,可是因为“铁蛋爸爸”没有给买着车票,上大四的儿子一着急,
铁蛋妈妈也气得病倒了,埋怨“铁蛋爸爸”不关心儿子。

  聊天中,记者了解到“铁蛋”过去的一些情况。“铁蛋爸爸”以前因为工作很忙,一直是妈妈一个人照顾“铁蛋”。上了高中,别家的孩子都是自己骑车上学,可“铁蛋”骑着车子还得妈妈接送,因为妈妈老担心他在路上出什么事情。

  上大学后,“铁蛋妈妈”每年都到学校去,帮孩子洗洗衣服什么的。每年寒暑假,“铁蛋爸爸”都提前张罗着给“铁蛋”买票,“铁蛋”从来不去车站,也不出去玩,就待家里看电视。

  看到“铁蛋”的情况,“铁蛋爸爸”愁得不得了。“我以前很少关心他,所以总想找机会弥补。可是我又盼望着他早日独立,现在我和他妈妈还年轻,以后老了“铁蛋”怎么办啊?我真恨自己,如果我能从小培养孩子独立,也不会现在这样子。”

  明年,“铁蛋”就要毕业了,“铁蛋爸爸”为了帮儿子找一份好工作,现在正在努力,想给“铁蛋”找个稳定的工作,为了这,“铁蛋爸爸”的头发都白了。

  铁蛋爸爸的烦恼在热线网聊里得到部分网友的同情,同时有些网友也给他泼了盆冷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