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17市全部设立台胞定点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济南8月28日电 为方便台湾同胞就医,山东省卫生厅和台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17市确定21所医院为台胞定点医疗服务机构,达到每个地市至少一家。

  据了解,这21所台湾同胞定点医疗服务机构中,济南有3家,青岛2家,潍坊2家,其余14市各一家,其服务的对象为在山东省暂住和来山东探亲、旅游以及进行交流活动的台胞。台胞可持“台胞就医卡”或《台湾同胞往来大陆通行证》到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就医。

  通知说,这些医疗机构负责承担台胞的疾病治疗、健康检查、医疗咨询等服务。在发生涉及台胞的突发事件时,将作为台胞的应急救治单位。

  通知要求,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开设台胞就医“绿色通道”,设立专用门诊室和24小时值班电话,专人导医,专人接诊,以使台胞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