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淹没即墨王村镇 直升机出动救29名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青岛8月28日讯 26日凌晨,一场暴雨袭击了即墨市王村镇,小桥村和大桥村几千亩海参养殖场被淹,29名正在看护养虾池和海参池的渔民被围困,某海军直升机3小时紧急营救,将被困的29名渔民成功救出。

  30多辆车被困洪水

  27日下午,记者在赶到即墨市王村镇采访途中看到,很多道路被冲垮。在王村镇大桥村和小桥村南侧临海的几千亩虾池和参池里,仍是一片汪洋。由于雨水将许多虾池里的鱼虾都冲到了小河沟里,许多当地村民正在用渔网打捞。大面积的海参池连成一片,渔民正向排水沟里排水。

  被围困的渔民之一迟锡安指着洪水中的小房子说,发洪水时他正在小屋里睡觉,醒来时发现已被洪水淹没,自己睡的床也已经漂在了水面上。他跑出去一看,眼前全是水。离他只有500米的另一户渔民爬上了看护屋屋顶,大喊着救命。迟锡安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战鹰”出动营救灾民

  8月26日14:55,驻青海军某部接上级命令,迅速成立救援领导小组,派出一架直升机营救王村镇滩涂养殖场29名养殖户。

  随着航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直升机紧急起飞,直飞空中距离70多公里外的即墨王村附近海域。据执行搜救任务的飞行员赵巍仑介绍,“当时王村镇海域还在下着大雨,海域上空有千米左右的低云,天气随时有转坏的可能,东边还有雷雨区,给搜救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在飞行员、领航员和空中机械师的密切配合下,20多分钟后,直升机安全飞达目标区上空展开搜救。直升机直穿低云将搜索高度下降到200多米。16:35,机组人员首先发现了被困在礁石上的14名养殖户。机组立即通过机载通讯设备向现场指挥员报告方位,指挥员马上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地方政府海上救援指挥部。

  海面上,直升机稳稳悬停在被困渔民上方,引导在海面搜救的冲锋舟前往营救。搜救现场的对空通讯电台里不时传来海上搜救的情况。直到19:00许,机组人员引导冲锋舟救起第29位养殖户时,直升机才安全返航,这次遇险的人员全部获救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